(c) 1992-2005 Tops Datacom Ltd.



产品概述功能概述2.0与3.0之版本差异简介VD 3.0 系列版本普及版下载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直接进入 VD30 论谈区

看看哦!

产品概述?....

如今在电脑领域中谁都知道,国内外各企业界所处理的科学或工程上的问题已经愈来愈复杂,其计算量也日益庞大,对电脑计算能力的要求也相对提高。与此同时随著 Internet/Intranet 的蓬勃发展及普及,以及 Microsoft 大力推动之下使得资讯应用系统也由最初的 One-tier 架构向多层分散式架构发展。显而易见,在不久的将来,3-tier 及 N-tier 架构将快速成为现代企业资讯化的主流。

可是,如果要用目前流行於程式师之间的那些开发工具来作一套多层架构的应用软体的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开发过程中,比如:资料流程量的控制,网路传输速度及多用户间的资源分配等多底层化的技术问题都是须要考虑并作长期规化的,并且研发成本较高,特别是对於一些中小型 MIS 企业来说更是望尘莫及。

为此,以研发资料库开发工具著名的讯光科技在早先就敏锐地嗅觉到这个日易显著的问题,经过多几年的深入研发,终於向 RAD 界推出专业解决多层架构方案的新一代资料库开发工具 —— Visual DBTOOLS 3.0。它主要的作用便是用来解决这方面的技术,从而使得一些中小型软体厂商或 SOHO 族在不须考虑太多的技术层面就能轻松实现自已的 3-tier 等多层式架构软体!

如果你正在因冗长的程式语言而头痛,如果你正在因自己知识浅薄而对研发心有馀而力不足时,快看看VD所具有的几个特点吧,也许它就是你所想要找的。

※ 语法简单易学
VD 全面使用 XBASE 命令语法与函数,简单易学,特别对於曾使用过 FOXPRO 的用户来说,你简直可以不用再次学习语法。大大降低了对於程式设计师的要求。可以说 VD 的出现使编写一套软体已不再是高级程式设计师的专利。
※ 开发速度快
提供完整多元化的开发元件:VD 的软体架构与 INPRISE 公司的 DELPHI,C++BUILDER 的 OOP 体系一脉相承,所以您可以得到大量样式新颖的元件。当然 VD 中本身就集合了大约七十多个功能相当强的元件。如:标准元件,资料库元件,各式报表元件,EMAIL 元件,统计图表元件等。您也可以使用自定的ACTIVEX 元件,在程式中用 OLE 的方式来控制像 WORD,EXCEL 等程式。
※支援多种资料库
VD 的资料库支援采用 INPRICE 公司的 BDE 引擎,BDE 是种较快的资料库驱动程式,当然也能相容多种不同的资料库。如DBASE,PARADOX等本地类型的资料库和 SQL SERVER,ORACLE,SYBASE,
INTERBASE,INFOMIX,DB2 等大型的後端资料库。
※ 维护方便
曾有很多人问过,VD 能不能编译成 EXE 可执行档案。其实 VD 是不须要产生执行档案的,它是一种 Run Time 环境,VD 的“what you run what you get”执行导向设计概念就是为了解决各种开发系统 EXE 档案的维护困难之问题而独创的。所以,当你开发出的系统分发给用户,而用户又提出一些自定或是修改要求时,你只要将修改後的 VDS 档案 EMAIL 给用户就可以了。日後的系统维护工作自然变得方便而又轻松。

Visual DBTOOLS 3.0 是具有多年技术累积的产品,它不仅能让你在设计中感到其快速,高效率的同时,还能让你从中体会其全新的设计理念。可以说,这就是 VD 区别与其他工具的最大不同之处吧。


功能概述?....
100%的三层式架构(3-Tier)

伴随著企业自身的发展和外部环境的复杂化,企业的须求也越来越复杂,应用程式的开发也更加困难。因此三层式 Client/Server 架构的出现将有助於解决这一问题。VD30 是一个 100% 的三层式架构,中间层的应用软体伺服器 (Application Server) 是采用讯光自行研发的 EEP A/P Server,此 Server 已经历经国内多家大型企业与上市公司实№采用并上线两年以上,稳定性与执行效率倍受业界重视,此 A/P Server 目的就是可以承受数百位用户透过非宽频的 Internet 上线使用,不管远端是在国内国外,以 Web 的介面或传统的Windows 介面都可以用 Thin-Client 方式高速存取资料。

另一方面,EEP A/P Server 采用无状态的连线方式,此方式是类似於 Web 的网页连接,平常的 A/P Server 与所有 Client 保持不连接的状态,等到 Client 要真正存取资料的时候才连接,之後并立即断掉。这样的话除了可让 A/P Server 在可以承受更大负载外,还可以大幅提升系统的稳定度与降低资料库主机的负载。
总之:不难发现,3-Tier 的技术中心面就是Application server(简称 A/P Server),它的稳定性及功能性将直接关系到如何更好的控管大型後端网路资料库的资料。由於在开发上的困难性,所以国内其他主要的软体公司目前均无 Application Server 开发计划。只有少数公司计划基於国外的 Application Server 平台进行应用开发工作。仅从这一点来说,讯光 EEP 的 A/P Server 就已走在前端了。

支援ASP架构(规划中)
多公司多资料库,现在的企业越来越有规模,越来越国№化,所以将多个公司多个企业整合成一个系统已经是必然趋势。但因为不同企业体系或厂商的资料与单据不可能放在同一个资料库上,所以就必须由 A/P Server 主动帮你切换到所要存取的实体资料库,也就是说可以利用 EEP A/P Server 的虚拟资料库架构让不同用户在同一台 A/P Server 上存取不同的资料库。
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就是指提供客户远端主机的服务,即用户端应用软体都是透过网路来服务的。这是一种软体租借的服务,一般是针对小型且业务形态接近的客户而采用共同的主机与应用软体,以降低客户采购成本与软体公司服务成本,VD30 可以轻易设定用户端的使用帐号与个别资料库,更可以根据客户须求,个别更改商业逻辑与须求。从而达到专业化及个性化。
完整的安全管理
在一个完整的应用系统中,对於系统权限管理模组几乎是必备的功能。由於通常的一些功能一直不能完全满足客户各式各样的须求,所以很多人往往都是自己花很多时间写一套自定的安全管理系统,从而导致在开发系统末期中耗费过多的资源与时间。因此,VD30 的安全管理功能即可轻松帮你完成这个任务。它主要分成三个机制:
1. 用户登入权限管理(前端 Login 的控管)
即控制哪些用户可以进入系统,与其相关的密码和部门归类等一系列用户管理。
2. 前端元件权限管理
即通过 VD30 中的 Security 元件来控制 U/I 画面上哪些元件可以让用户或部门来使用。也可以控制是否 能对资料表进行新增 / 更改 / 删除等操作的权限管理。
3. 後端资料库存取管理
即控制哪些用户或用户群可以查询资料。也就是说当Client端上的一个用户向Server资料库提出查询请
求时,开发人员可以通过VD30 A/P Server上的SQuery元件等属性设置来管理此用户是否对资料库有存
取权。
完整的安全管理
在一个完整的应用系统中,对於系统权限管理模组几乎是必备的功能。由於通常的一些功能一直不能完全满足客户各式各样的须求,所以很多人往往都是自己花很多时间写一套自定的安全管理系统,从而导致在开发系统末期中耗费过多的资源与时间。因此,VD30 的安全管理功能即可轻松帮你完成这个任务。它主要分成三个机制:
2.0与3.0版本差别 ....
VD20 与 VD30 的版本差异比较如下:

项 目
VD 20
VD 30
网路架构
2-Tier
3-Tier
A/P Server
采用 EEP A/P Server
WEB Base
可支援 Windows 与 WEB 的两种介面
自动?Version 管理
可自动管理 Thin-Client 的 EXE/DLL/VDS/BMP/INI 档
资料库 Connection 共享
无;一个 Client 一个Connecton
多个Client可共享一个 Connection,并且此无状态连线方式
多公司多资料库
同一个 A/P Server 同一个专案可支援多个资料库
ASP 架构
同一个 A/P Server 可支援不同的专案供不同客户使用
Cache 资料表
可以将不常变动的 Table Cache 到 Client 端来,如有异动,系统会自动同步资料内容
SQL 过帐
无;只支援 DBF 的过帐
以UpdateComp元件可直接定义各TABLE的过帐
前後端批次资料处理
前端有 BatchMove 元件,後端则无
前端提供 ClientMove 元件供转单,後端则提供ServerMove 元件供批次过帐
自动编号功能
有;只能用 DBF
除了後端的自动编号元件外,前端也有提供一个自动序号元件来编立项次的序号
统计功能
有;透过 STATIST 来统计,但只能用於 DBF
後端提供Statist元件来统计资料,并能传回 Client 暂存
Server Method 功能
可以将整理资料的程式由 Server 来执行及互传参数;此用来让你桥接各式资料库,避免各资料库不相容的Stored Procedure
使用者安全管理
使用 GETUSER 控管
除了 GETUSER 还提供另一种 GETROLE 角色管理
资料安全管理
A/P Server 上自动可控制依 User 或群组给不同的资料
前端安全管理
提供 Security 元件可依 User 或群组控管各元件的显示致能与资料新增更改删除的权限
系统参数管理
可以用 SERVER上以SYSVAR.INI 依资料库与专案统一控制系统自定参数
Client 端元件改善
全面增加与改善 Client 元件,让设计者不必写程式即可制作出亲和的使用者界面
资料库管理工具
有;只能用 DBF
除支援所有资料库结构更改外,另外提供你转入转出资料自动化的功能,方便你安装与移转系统
系统文件
有,可自动产生多种系统文件

VD30 各版本差异如下:

功能项目
普及版
标准版
企业版
Table 资料笔数
2000 笔
无限制
无限制
画面 / 报表数目
100 个
无限制
无限制
A/P Server User 数
1 个 User
10 个 User
不限 User
安全管理功能
程式保护功能
系统文件输出功能
可同时开启别的专案
(其他的 VDS)
不可以
可以
可以
多公司多资料库
可以动态切换资料库功能
可以 Web Base 上 Run
可以
不可以
可以
售价
Free
HK$28,000
HK$53,700
每套 A / P Server 售价
(或第二个设计者)
N/A
HK$3,950 (另购)
HK$8,000 (另购)
加购 Fast Flow 售价
Free
HK$51,430 (另购)
每套 Fast Flow Server 售价
N/A
HK$8,000 (另购)
VD30 系列版本 ....
(Version)
※ Visual DBTOOLS 30 标准版 (含 10User A/P Server)
※ Visual DBTOOLS 30 企业版 (无限 User)
※ Visual DBTOOLS 30 WEB版 (无限 User)

回到产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