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1992-2005 Tops Datacom Ltd.



產品概述功能概述2.0與3.0之版本差異簡介VD 3.0 系列版本普及版下載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直接進入 VD30 論談區

看看哦!

產品概述?....

如今在電腦領域中誰都知道,國內外各企業界所處理的科學或工程上的問題已經愈來愈複雜,其計算量也日益龐大,對電腦計算能力的要求也相對提高。與此同時隨著 Internet/Intranet 的蓬勃發展及普及,以及 Microsoft 大力推動之下使得資訊應用系統也由最初的 One-tier 架構向多層分散式架構發展。顯而易見,在不久的將來,3-tier 及 N-tier 架構將快速成為現代企業資訊化的主流。

可是,如果要用目前流行於程式師之間的那些開發工具來作一套多層架構的應用軟體的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在開發過程中,比如:資料流程量的控制、網路傳輸速度及多用戶間的資源分配等多底層化的技術問題都是需要考慮並作長期規化的,並且研發成本較高,特別是對於一些中小型 MIS 企業來說更是望塵莫及。

為此,以研發資料庫開發工具著名的訊光科技在早先就敏銳地嗅覺到這個日易顯著的問題,經過多幾年的深入研發,終於向 RAD 界推出專業解決多層架構方案的新一代資料庫開發工具 —— Visual DBTOOLS 3.0。它主要的作用便是用來解決這方面的技術,從而使得一些中小型軟體廠商或 SOHO 族在不需考慮太多的技術層面就能輕鬆實現自已的 3-tier 等多層式架構軟體!

如果你正在因冗長的程式語言而頭痛,如果你正在因自己知識淺薄而對研發心有餘而力不足時,快看看VD所具有的幾個特點吧,也許它就是你所想要找的。

※ 語法簡單易學
VD 全面使用 XBASE 命令語法與函數,簡單易學,特別對於曾使用過 FOXPRO 的用戶來說,你簡直可以不用再次學習語法。大大降低了對於程式設計師的要求。可以說 VD 的出現使編寫一套軟體已不再是高級程式設計師的專利。
※ 開發速度快
提供完整多元化的開發元件:VD 的軟體架構與 INPRISE 公司的 DELPHI,C++BUILDER 的 OOP 體系一脈相承,所以您可以得到大量樣式新穎的元件。當然 VD 中本身就集合了大約七十多個功能相當強的元件。如:標準元件、資料庫元件、各式報表元件、EMAIL 元件、統計圖表元件等。您也可以使用自定的ACTIVEX 元件,在程式中用 OLE 的方式來控制像 WORD、EXCEL 等程式。
※支援多種資料庫
VD 的資料庫支援採用 INPRICE 公司的 BDE 引擎,BDE 是種較快的資料庫驅動程式,當然也能相容多種不同的資料庫。如DBASE、PARADOX等本地類型的資料庫和 SQL SERVER、ORACLE、SYBASE、
INTERBASE、INFOMIX、DB2 等大型的後端資料庫。
※ 維護方便
曾有很多人問過,VD 能不能編譯成 EXE 可執行檔案。其實 VD 是不需要產生執行檔案的,它是一種 Run Time 環境,VD 的“what you run what you get”執行導向設計概念就是為了解決各種開發系統 EXE 檔案的維護困難之問題而獨創的。所以,當你開發出的系統分發給用戶,而用戶又提出一些自定或是修改要求時,你只要將修改後的 VDS 檔案 EMAIL 給用戶就可以了。日後的系統維護工作自然變得方便而又輕鬆。

Visual DBTOOLS 3.0 是具有多年技術累積的產品,它不僅能讓你在設計中感到其快速、高效率的同時,還能讓你從中體會其全新的設計理念。可以說,這就是 VD 區別與其他工具的最大不同之處吧。


功能概述?....
100%的三層式架構(3-Tier)

伴隨著企業自身的發展和外部環境的複雜化,企業的需求也越來越複雜,應用程式的開發也更加困難。因此三層式 Client/Server 架構的出現將有助於解決這一問題。VD30 是一個 100% 的三層式架構,中間層的應用軟體伺服器 (Application Server) 是採用訊光自行研發的 EEP A/P Server,此 Server 已經歷經國內多家大型企業與上市公司實際採用並上線兩年以上,穩定性與執行效率倍受業界重視,此 A/P Server 目的就是可以承受數百位用戶透過非寬頻的 Internet 上線使用,不管遠端是在國內國外,以 Web 的介面或傳統的Windows 介面都可以用 Thin-Client 方式高速存取資料。

另一方面,EEP A/P Server 採用無狀態的連線方式,此方式是類似於 Web 的網頁連接,平常的 A/P Server 與所有 Client 保持不連接的狀態,等到 Client 要真正存取資料的時候才連接,之後並立即斷掉。這樣的話除了可讓 A/P Server 在可以承受更大負載外,還可以大幅提升系統的穩定度與降低資料庫主機的負載。
總之:不難發現,3-Tier 的技術中心面就是Application server(簡稱 A/P Server),它的穩定性及功能性將直接關係到如何更好的控管大型後端網路資料庫的資料。由於在開發上的困難性,所以國內其他主要的軟體公司目前均無 Application Server 開發計劃。只有少數公司計劃基於國外的 Application Server 平台進行應用開發工作。僅從這一點來說,訊光 EEP 的 A/P Server 就已走在前端了。

支援ASP架構(規劃中)
多公司多資料庫,現在的企業越來越有規模,越來越國際化,所以將多個公司多個企業整合成一個系統已經是必然趨勢。但因為不同企業體系或廠商的資料與單據不可能放在同一個資料庫上,所以就必須由 A/P Server 主動幫你切換到所要存取的實體資料庫,也就是說可以利用 EEP A/P Server 的虛擬資料庫架構讓不同用戶在同一台 A/P Server 上存取不同的資料庫。
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就是指提供客戶遠端主機的服務,即用戶端應用軟體都是透過網路來服務的。這是一種軟體租借的服務,一般是針對小型且業務形態接近的客戶而採用共同的主機與應用軟體,以降低客戶採購成本與軟體公司服務成本,VD30 可以輕易設定用戶端的使用帳號與個別資料庫,更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個別更改商業邏輯與需求。從而達到專業化及個性化。
完整的安全管理
在一個完整的應用系統中,對於系統權限管理模組幾乎是必備的功能。由於通常的一些功能一直不能完全滿足客戶各式各樣的需求,所以很多人往往都是自己花很多時間寫一套自定的安全管理系統,從而導致在開發系統末期中耗費過多的資源與時間。因此,VD30 的安全管理功能即可輕鬆幫你完成這個任務。它主要分成三個機制:
1. 用戶登入權限管理(前端 Login 的控管)
即控制哪些用戶可以進入系統,與其相關的密碼和部門歸類等一系列用戶管理。
2. 前端元件權限管理
即通過 VD30 中的 Security 元件來控制 U/I 畫面上哪些元件可以讓用戶或部門來使用。也可以控制是否 能對資料表進行新增 / 更改 / 刪除等操作的權限管理。
3. 後端資料庫存取管理
即控制哪些用戶或用戶群可以查詢資料。也就是說當Client端上的一個用戶向Server資料庫提出查詢請
求時,開發人員可以通過VD30 A/P Server上的SQuery元件等屬性設置來管理此用戶是否對資料庫有存
取權。
完整的安全管理
在一個完整的應用系統中,對於系統權限管理模組幾乎是必備的功能。由於通常的一些功能一直不能完全滿足客戶各式各樣的需求,所以很多人往往都是自己花很多時間寫一套自定的安全管理系統,從而導致在開發系統末期中耗費過多的資源與時間。因此,VD30 的安全管理功能即可輕鬆幫你完成這個任務。它主要分成三個機制:
2.0與3.0版本差別 ....
VD20 與 VD30 的版本差異比較如下:

項 目
VD 20
VD 30
網路架構
2-Tier
3-Tier
A/P Server
採用 EEP A/P Server
WEB Base
可支援 Windows 與 WEB 的兩種介面
自動?Version 管理
可自動管理 Thin-Client 的 EXE/DLL/VDS/BMP/INI 檔
資料庫 Connection 共享
無;一個 Client 一個Connecton
多個Client可共享一個 Connection,並且此無狀態連線方式
多公司多資料庫
同一個 A/P Server 同一個專案可支援多個資料庫
ASP 架構
同一個 A/P Server 可支援不同的專案供不同客戶使用
Cache 資料表
可以將不常變動的 Table Cache 到 Client 端來,如有異動,系統會自動同步資料內容
SQL 過帳
無;只支援 DBF 的過帳
以UpdateComp元件可直接定義各TABLE的過帳
前後端批次資料處理
前端有 BatchMove 元件,後端則無
前端提供 ClientMove 元件供轉單,後端則提供ServerMove 元件供批次過帳
自動編號功能
有;只能用 DBF
除了後端的自動編號元件外,前端也有提供一個自動序號元件來編立項次的序號
統計功能
有;透過 STATIST 來統計,但只能用於 DBF
後端提供Statist元件來統計資料,並能傳回 Client 暫存
Server Method 功能
可以將整理資料的程式由 Server 來執行及互傳參數;此用來讓你橋接各式資料庫,避免各資料庫不相容的Stored Procedure
使用者安全管理
使用 GETUSER 控管
除了 GETUSER 還提供另一種 GETROLE 角色管理
資料安全管理
A/P Server 上自動可控制依 User 或群組給不同的資料
前端安全管理
提供 Security 元件可依 User 或群組控管各元件的顯示致能與資料新增更改刪除的權限
系統參數管理
可以用 SERVER上以SYSVAR.INI 依資料庫與專案統一控制系統自定參數
Client 端元件改善
全面增加與改善 Client 元件,讓設計者不必寫程式即可製作出親和的使用者界面
資料庫管理工具
有;只能用 DBF
除支援所有資料庫結構更改外,另外提供你轉入轉出資料自動化的功能,方便你安裝與移轉系統
系統文件
有,可自動產生多種系統文件

VD30 各版本差異如下:

功能項目
普及版
標準版
企業版
Table 資料筆數
2000 筆
無限制
無限制
畫面 / 報表數目
100 個
無限制
無限制
A/P Server User 數
1 個 User
10 個 User
不限 User
安全管理功能
程式保護功能
系統文件輸出功能
可同時開啟別的專案
(其他的 VDS)
不可以
可以
可以
多公司多資料庫
可以動態切換資料庫功能
可以 Web Base 上 Run
可以
不可以
可以
售價
Free
HK$28,000
HK$53,700
每套 A / P Server 售價
(或第二個設計者)
N/A
HK$3,950 (另購)
HK$8,000 (另購)
加購 Fast Flow 售價
Free
HK$51,430 (另購)
每套 Fast Flow Server 售價
N/A
HK$8,000 (另購)
VD30 系列版本 ....
(Version)
※ Visual DBTOOLS 30 標準版 (含 10User A/P Server)
※ Visual DBTOOLS 30 企業版 (無限 User)
※ Visual DBTOOLS 30 WEB版 (無限 User)

回到產品資訊